断续

[澄宁] 现代小段子1

私设如山;

看着玩;

--------------------

温宁同学在今天提议大家一起去吃什么的时候,一反常态地放弃了他煎饼烤串小火锅密集的后巷,选择请客去吃麦当劳。

虽然是意料之外,但他的几位好基友打完球赛已经浑身臭汗,只想找个凉快地方大快朵颐,立刻就勾肩搭背打打闹闹地涌进了学校东门对面的麦当劳。

进门几位就因汹涌而来的凉气打了个激灵。

“哇,爽!”金子轩感慨一声,见前面有收银的两个窗口都排了四五个人,室内空位也所剩不多,就说道:“温宁来点餐,其他人去找位置。”

几个人吩咐温宁随便点,记得来点冷的凉的就成。

金子轩跟温宁随便找了一队排好,见他额头还在冒汗,问道:“进来了还这么热?”

温宁“唔”了一声,“我好出汗。”他又抬头打量了一下前方收银,叹了口气,“人还挺多。欸?你怎么不先去坐?”

金子轩见对方没get到他的仗义,心痛道:“你一个人拿得完么倒是?”

对哦!

温宁扬眉一笑:“谢啦。”

金子轩糊了一把他的脑门,又嫌弃糊了一手汗,忙在温宁外衫上蹭来蹭去,就听得一个冷泠泠的声音在前方插进来,“欢迎光临,客人这边点餐。”

这声音入耳冷得让金子轩又打了一个激灵……

但是?好熟悉……

他朝前方一看,果不其然,新来窗口的那个收银正是江澄!

趁前面排队的还没回过神来,他一个箭步窜到江澄对面,“嗨!江澄!”

“嗯。”江澄点了下头就算打了个招呼。

“你在这打工?”

“嗯。”

“真是巧了,我们刚打完球,温宁说要来这吃,没想到碰到你了。”

“就你们俩?”江澄扫了温宁一眼。

“哪能,还有无羡他们找位置坐去了。”

被点名的温宁从听到江澄的声音那一刻就犹如一把小锤在心上咚咚咚敲个不停,见江澄目光瞥过来,急忙从一开始排的那一队走过来,强装镇定地和江澄打了个招呼:“嗨。”

“要点些什么?”江澄看着他问道。

啊啊啊,他在看我。温宁强行令自己挣脱了江澄的视线,朝他头上的菜单栏看去,报了几个套餐,又点了几个单品,余光不自觉地瞟到江澄低头在操作键盘上下单,自己跟他离得好近啊,近到能看他低垂的眼睫,妈妈啊,他的睫毛好长……

“嗯?”

“嗯?”见江澄盯着他,温宁不由自主地也顺着他回了句嗯。

“我是问,还要别的什么吗?”

“不,不要了。”

“好的,”江澄报了钱数,又飞快地找零,跟后台要货,旋即跟温宁说道:“请这边等餐。”

温宁和金子轩站在一旁等待领餐,金子轩说什么他是一句也没法往心里去了,只是伸手到外衫口袋里,把江澄刚刚找零的十元整币紧紧地攥着。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